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崔峥岭调研农村“六乱”整治和村“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21-09-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崔峥岭先后深入大营镇、砂河镇、东山乡等地,重点围绕农村厕所革命整改、“六乱”整治、深化农村改革和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委副书记张晋,副县长赵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爱卫办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老泉头村、下汇村、下小沿村和后峪移民新村,崔峥岭走村道、观村貌、察民情,实地查看“六乱”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整改情况,详细了解厕所的设施配备及后续管护服务,听取镇村当前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度、“六乱”整治和“两委”换届工作汇报。崔峥岭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农村改厕整改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农村改厕成果。要多种形式引导农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探索多元化的常态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既建得好也管得好。同时,要注重工作统筹,以农村改厕为切入口,因村施策,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要以补短板为重点,做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六乱”整治与乡村建设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形成长效相结合,干部带头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崔峥岭强调,村“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基层发展和民生福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依法依规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换出新气象、选出好班子、激发新活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为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基层有效治理提供坚实组织基础。

  同时要高度重视农村改革工作,要创新路子,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动能,要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让改革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走在前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