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调研指导我县农村“两委”换届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1-09-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23日,县委书记崔峥岭深入我县繁城镇部分乡村村委会就农村“两委”换届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县民政局、繁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

  崔峥岭先后来到我县繁城镇西义村、南关村、古家庄村委会,听取乡镇、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了村内“两委”换届、村内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崔峥岭强调,一要严格政治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村“两委”班子要用团结的战斗力提升工作,要严格遵守选举程序,做细做实换届工作,以高质量换届换出乡村振兴新气象。二要加强村内务工人员技能培训,根据村周围企业所需人才方向进行相关对口技能培训;提升服务业,促进群众、村集体增收。三要做好村内人居环境整治、村内房屋租赁工作,规范房屋租赁行为,提升房屋租赁环境,村两委要规范房屋租赁管理,形成良好村风。四要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要振兴,产业必须兴,要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打开思路,充分利用好村内现有优势资源,培育一些能长期为村内带来收益的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基层组织换届与产业谋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让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