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检查组在繁峙县观摩检查

 时间:2021-10-1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2021年度全市项目建设观摩检查组在我县观摩检查。观摩检查组由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带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政协主席王建廷,市领导张文伟、张宇光、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观摩检查,县委书记崔峥岭,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负责人一同参加观摩检查。

  观摩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县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380m³高炉技术改造项目,山西华茂智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球墨铸铁管、13万吨铸件及配套工程项目,山西冀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军品特种车辆专用配件项目,永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10万吨环保建筑矿粉项目,山西荣安智能体育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杠哑铃体育用品及精密铸件配套150万件杠哑铃杆项目,永昌瑞通环保公司年产6万吨预熔型聚合铝酸钙项目,山西建发繁峙园区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进行了观摩检查。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市委“336”战略布局,坚持以“一带两城双园五基地”建设为主引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全面推动“居、业、创、游、养”融合发展,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将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以储备项目为基础、年度建设项目为支撑、重点工程项目为引领,不断加大新产业、新材料、新技术项目的比重,突破了资源优势对县域经济发展带来的束缚,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上走出了坚实步伐。2021年全县共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83个,总投资28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66亿元,已完成投资55.71亿元。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63.69亿元,同比增长9.2%;规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2.2%;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55.71亿元,同比增长2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20.7亿元,同比增长30.2%;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完成27337元和7138元,同比增长13%和2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4427万元,同比增长46.16%,全县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