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崔峥岭在岩头乡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2021-10-1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4日,县委书记崔峥岭在岩头乡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并在岩头村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锋,县自然资源局、岩头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崔峥岭在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成员年龄、文化程度、班子状况、班子成员工作等情况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乡村两级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切实发挥基层党委主导作用,严格换届程序,选任标准和结构标准,拓宽用人视野,结合中心工作选人用人,真正将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选到村两委班子中。二要利用村内区位优势,以围绕服务企业的思想,合理规划,制定可行方案,建设和发展产业,真正把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三要加强技能培训和管理素能培训。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通过培训,提升广大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促进就业、增加收入。同时也要做好对村辖区内企业的管理工作,把管理工作渗透到企业中,切实让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调研中,崔峥岭就还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统筹,合理谋划,把废弃尾矿物循环再利用,切实做好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规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助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