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两高”项目督查组来繁峙县督导检查

 时间:2021-10-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3日上午,由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霍喜福带队的省督查组来到我县,就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本次督查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县委书记崔峥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副县长乔哲和县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县委书记崔峥岭关于我县在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霍喜福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希望县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相关工作。同时,他还就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剖析,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整改,切实做到及时整改、扎实整改。二要强化常态化督查,在审批过程中、建设过程中进行跟踪督查,严格做好常态化督查,同时要严肃问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督查组一行还深入到山西中兴铸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华茂智能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场查看了企业的建设项目工地,详细询问了企业建设项目规模、降低能耗量、项目审批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要求企业要积极配合省市县各级关于“两高”项目的督查工作,立行立改,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总体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实现能耗双控和“双碳”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