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省政府安委办第三督查组来我县督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10-1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省政府安委办第三督查组来县督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政府副县长乔哲,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共同参加。

  督察组先后深入到我县振兴液化气公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情况、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执法检查及企业负责人集中培训等情况,并提出相关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明确五个清单要求,逐条逐项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涉及安全无小事,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同时要求,一、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监督检查,盯紧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红线。企业内要不断完善、规范设施设备使用程序,严格设立操作警示牌、安全标牌,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二、要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隐患整改全过程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加大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力度,定期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