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与繁峙县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时间:2021-12-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一行5人来到我县进行省校合作考察,并举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县委书记崔峥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永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宋耀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

  陈卫一行深入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对清香型大曲白酒和北方黍米高端养生酒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洽谈对接,并参观了成品酒展示台、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了酿酒流程工艺、生产规模及企业发展前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崔峥岭就我县地理区位优势、丰厚的文化底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黍米生产规模及山西旭泰北方酿酒有限公司发展历程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江南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办学方向明确、办学特色明显、办学层次高端,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科技发展经验丰富。他衷心希望与江南大学展开深入交流合作,凝聚发展共识,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共同把基地做活、做实。通过基地建设,促进人才链、科技链、产业链有机衔接,进一步提高我县企业生产科技化水平,推动我县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走深走实。

  陈卫院士表示,繁峙县有着天然的区位优势,优质的物产资源,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广阔的合作前景,江南大学将积极发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专业和学科优势,主动对接繁峙县转型发展,为推进繁峙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不断深化拓展省校合作深度和质量,共同打造“校地共建、产学共赢”的合作典范。

  会后,县委书记崔峥岭与陈卫院士共同为江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