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巡察繁峙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2-01-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丽 郭云

  1月10日上午,由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带队的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督导检查组莅临我县,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副县长乔哲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师天阳就我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把“清零行动”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关键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县累计完成转移登记房屋4889套,完成率88%,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清零进度,咬定一个目标,聚焦三类重点,健全三项机制,确保圆满完成“清零行动”目标任务。

  省督导检查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对我县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清零行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民生工程。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松懈、不松劲、不松气,以强有力措施高效有序推进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群众办事,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办理,努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千方百计破难题,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不折不扣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在“准”字上做文章,摸准底数,找准问题,建准台账,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工作实,数据实;要在“快”字上发力,针对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精准施策,采取有力措施,规范推进,全力解决。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清零行动”为契机,研究好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肩,有的放矢地推进工作;要继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引导群众知悉办证流程,营造“清零行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赵斌在讲话中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照“清零行动”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清零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树牢“交账”意识,以“决不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保持攻坚状态,确保真正把老百姓关切的事办实办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