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开展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兵演练活动

 时间:2022-01-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磊 马艳 周文丽 赵清翔 李文浩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要求,为有效预防和精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加强各部门组织协调,提升我县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1月7日,我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兵演练活动。县委书记崔峥岭出席活动并下达演练指令,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领导出席活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负责人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在现场观摩演练。

  此次防控演练以模拟发现一例高风险地区返繁人员初筛阳性病例为背景实施展开。在演练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指挥调度各个专班开展核查、转运、流调、隔离及疫点封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通过现场模拟规范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与完善了应急指挥、协同合作、流调溯源、隔离管控、转运救治、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方面能力。

  演练活动开展期间,崔峥岭深入疫情防控流调专班调研指导,了解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就演练的情况与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作出强调,提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长期作战观念,坚决破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及时改进,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处置流程,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高效衔接、运转顺畅,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树立问题导向,严密组织,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有效建立健全了我县疫情应急处置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全面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