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郝栋 郝一鸣

  1月10日下午,我县在县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崔峥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鲁冀广,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县党群部门、行政部门、驻繁单位、各乡镇、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各督导组组长、县委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鲁冀广充分肯定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用好成功经验做法,指导工作实践,真正赓续好、传承好、推动好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真正从党史学习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全力推动繁峙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崔峥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抓实重点举措,对标目标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四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信仰信念、强化了宗旨观念、激发了奋斗热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突出。

  就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崔峥岭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保持常抓的韧劲,明确工作思路,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让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取得实效。三要践行宗旨意识,体现为民情怀。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人民,持之以恒抓好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四要把握历史主动,积极担当作为。要砥砺奋发奋进的斗志,练就善作善成的本领,在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体现担当作为,盯着任务抓落实,紧扣职责抓落实,奔着问题抓落实。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持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六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常学常新。要探索建立持续学、跟进学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检视问题融入日常,实现从查摆工作问题、到检视思想根源的深层次转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起点、建功新时代,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动繁峙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