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第35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2-01-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丽 郭云

  1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崔峥岭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3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山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汇报;研究讨论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关于南苑铝业申请税收奖励相关事宜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力山、县政协主席杨有成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常学常新、常抓不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认为,五个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认真履职,旗帜鲜明讲政治,卓有成效抓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全县上下意志统一、行动同向、步调一致;要精准谋划好 2022年各项工作,自觉维护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动繁峙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县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时要真实报告,同时成员间相互批评时要真诚较真,确保会议开出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