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1-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24日下午,县政府在常务会议室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精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山西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12月22日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繁峙县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细则(讨论稿)》,关于繁峙县国有划拨用地上宿舍楼、家属楼等福利性住房及开发性质楼房用途认定和出让金补缴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事宜,太行1号、长城1号旅游公路工程项目建设相关事宜,特岗农技员续聘、乡村振兴、高端肉牛全产业链项目和公安工作等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各项政策要求、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要以传达学习的各项会议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的履职能力,坚决抗起稳定经济运行的政治责任,有序、统筹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二是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严格压减各项经费开支,时刻保持着“过紧日子思想”,尽力做到花小钱办大事。三是对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相关意见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存在的短板、不足,切实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牵头单位,层层压实部门责任,确保来年“回头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要做好乡镇内各村垃圾处理工作,乡镇要负责督促村对村内垃圾进行及时清扫、分类、拉运、填埋等,村内卫生清理工作要制定完善合理的用人制度,同时要尽快确立第三方垃圾清运公司。五是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春节期间各单位工作人员出省需提前报备登记在册,对所有外地返繁人员要严格管控,坚决压实各项防控任务,守好我县防疫关口。六是要抓紧抓细抓实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工作重点,防范为先,紧盯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百姓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