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在繁峙县督导

 时间:2022-05-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16日,由忻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第二督导组组长、市科技局副局长顾瑞峰带队的督导组来到我县,就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各项政策措施及任务计划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政府党组成员岳俊庭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进展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顾瑞峰对我县两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扎实。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繁峙县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学透政策抓落实,明确工作重点,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要紧盯目标,深入掌握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细化帮扶措施,强化政策落实,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师天阳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活力决策部署的战略之举,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上出新招、见实效;二要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第二督导组的相关工作,要把此次督导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督导组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时要做好服务保障 工作,确保能够客观地反映出我县在此项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三要立行立改。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聚焦,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及时找出问题存在的关键点,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查漏补缺做好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力度,把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拉动全县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乘势而上、持续发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