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4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23日下午,我县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随即主持召开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体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全县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食品安全工作,赵斌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同时要盯紧网上订餐、网上销售等新型经营方式的食品安全问题,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二要慎终如始,巩固成果,抓好疫情防控下食品安全工作。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餐饮单位、商场超市等重点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要突出冷链食品查验,严格执行冷链食品总仓进货制度,保障经营的食品质量安全;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严格控制红白喜事范围,对外地返乡参加红白喜事人员要严格摸排登记,建立集体聚餐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把好疫情防控关。要严防死守,坚决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当前要重点抓好中高考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局要对高考期间所使用的学校食堂和接待考生、家长、监考工作人员的食宿酒店,进行全面监督检查。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土壤、大气和水污染的综合治理,从根本上保护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从源头上保证食品安全。要持续深化食品安全领域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推进职业化检查队伍、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等建设,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度。要大力发展特优农业,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做好粮食质量以及农村食品、冷链食品、地方特色食品、校园食品等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加强信息发布和报送管理,强化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双赢。

  赵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四个最严”要求贯穿食品安全工作始终,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