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暨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6-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2日,繁峙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暨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银培秀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相关县领导、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本乡镇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峰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俊岭围绕在专项行动和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中加强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书记银培秀对各乡镇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银培秀在讲话中指出,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在县委组织部的具体推动下,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对标上级要求,一些工作任务推进还不够有力,各乡镇、各部门之间工作不平衡,各方面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和提升。银培秀就进一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建工作是永恒的主题,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重大的命题。要坚持从县委做起,从专项行动办公室、县直各相关单位、各乡镇做起,聚焦阶段性目标完成与阶段性问题解决,努力补齐认识上的差距,解决好是非观念、对错标准、法律界限、选人用人等导向性问题。二要加强班子建设。聚焦“四个方面、八有标准”,努力建设“有情怀、有担当,有思路、有办法,有辛苦、有力度,有进展、有效果”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三要提升工作成效。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按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继续把各项工作扎实向前推进。各乡(镇)、县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全面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加紧补齐短板。县委将强化督查监督,跟踪问效,发现正面与反面两种典型。要实施过程考核,以过程考核来准确评估成效并推动工作提升进步。四要做好工作保障。县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县委组织部要扛牢总协调的责任,县纪委监委要发挥好监督职能,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推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统领各项工作,通过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体现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坚决杜绝“单打一”,不断推动专项行动稳步开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