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6-0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1日下午,我县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张晋主持会议。

  会议对《繁峙县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赵斌强调,要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分类施策,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一要扭住收入问题抓整改。通过产业带动增加经营性收入、扩大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稳定增加转移性收入、着力提升财产性收入,确保脱贫人口人均收入持续增加。二要扭住监测帮扶抓整改。开展返贫致贫风险集中排查,落实好“13810”机制。三要扭住产业帮扶抓整改。开展产业帮扶到村到户集中攻坚行动,健全牢固的企农利益联结机制,加大小额信贷对脱贫人口增收支持力度,持续深化消费帮扶行动。四要扭住就业帮扶抓整改。精准研判就业形势,建立应对疫情长期影响下促进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工作机制;全面摸清就业底数;扎实抓好技能培训。五要扭住搬迁后扶抓整改。加大帮扶车间吸纳就业,有序推进“五好社区”建设,健全安置区乡村治理体系。六要扭住驻村帮扶抓整改。压实帮扶单位主体责任,入户遍访宣讲政策,较真碰硬加强考核管理。七要扭住环境整治抓整改。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切实巩固“六乱”整治成果;持续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八要扭住项目管理抓整改。加强项目库建设,强化项目实施管理,加强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九要扭住作风问题抓整改。压实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加强各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多层次开展干部政策业务培训。

  赵斌要求,一要坚决扛起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县直部门和乡村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国考、省考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全面查摆,深入剖析,完善举措。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国考、省考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统一研究、统一部署、统一制定方案,一体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立行立改,完善机制,切实防止屡改屡犯,确保整改见行见效。

  会议对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斌要求,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紧盯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市场振兴,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第一卡口管控责任,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查验工作,严格落实好中高考疫情防控政策,继续推动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做好端午节假期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节假日安全稳定。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农业生产、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