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0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7日,我县在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后,随即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政府副县长乔哲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住建局、教科局等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认真对照总结,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住建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乔哲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投身到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当中。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要继续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清查工作,抓紧完成全覆盖清查,对违法违规审批问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按照法定责权,依法依规实施整改。三要扭紧责任链条,周密组织实施。各乡镇、各相关单位在排查过程中对既有的和在建的,要实行分类指导、分类处置。对既有房屋县住建局一定要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实行安全生产挂牌管理,督促本级监管项目悬挂安全生产责任公示牌。要深刻汲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