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来繁对接五台山山门选址工作

 时间:2022-06-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8日下午,忻州市委一级巡视员、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带队赴我县,就五台山中门、北门及游客服务中心选址工作与县委、县政府进行对接沟通。县委书记银培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相关县领导及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王黎明一行先后深入我县岩头乡庄子村和东山乡狮子坪村,实地察看五台山中门、北门及游客服务中心拟选位置地理及周边环境,详细询问布局规划、地形地貌、土地性质、路网交通、服务范围、综合效益、备选方案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王黎明首先介绍了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近年来整治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指出,在五台山中门、北门选址布局中,要以方便游客、服务游客为宗旨,做好长远打算,合理利用资源,综合考虑观光、安全、环保、防火、群众等因素,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擦亮五台山名片。同时,既要立足景区自身发展,又要辐射带动周边县区,充分利用名片效应,实现效益最大化,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银培秀指出,五台山山门选址工作是一件大事,事关景区发展和繁峙人民利益,要立足长远统筹考虑。在地块的选择上,既要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又要守好安全、生态、土地等红线;既要服务景区建设,又要能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在降低工程难度和谋长远发展上找到一个平衡点,综合考虑,选择最优方案。一是敲定方向,实现双赢。总体方向就是为了服务大五台山发展和实现繁峙搭车五台山乘势发展。繁峙县将主动服务大五台山景区建设,服务景区整体高质量提升,让五台山名片更加熠熠生辉。同时,要抓住机遇,实现繁峙人民多年的夙愿,借五台山名片获得更大发展,达到双赢多赢的效果。二是一次规划,批次实施。从建设重点来讲,北门更迫切,也更成熟;中门更长远。要将合理性内容纳入到设计中,科学进行总体规划,待方案确定后,分批组织实施。三是联席推动,抓好当前。双方要各建立一个专班,具体抓好对接、衔接、沟通、协调、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今天立即启动,推进各项工作尽快能够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繁峙县将认真征求各层面的意见,凝聚起更大范围的共识,营造更好的推动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