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银培秀在开发区调研

 时间:2022-06-1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14日,县委书记银培秀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砂河冶金铸造和装备制造工业园区,深入繁峙重点企业查看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就稳定企业运行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县领导师天阳、宋耀峰、岳俊庭、王阅兵和开发区班子成员邬春生、王玉盒、高国斌、侯国华参加调研,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银培秀一行先后来到山西建发繁峙园区有限公司、长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冀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在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现状、工艺流程、产品定位、实际产能、市场销路、运行成本、就业带动等情况;在企业项目建设工地,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抓好生产经营,全力推进在建项目。

  银培秀指出,开发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一定要坚定信心,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努力打好翻身仗,重回第一方阵。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调区后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全力推进园区道路、管网、标准化厂房、人才公寓、展厅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强化项目落地建设要素保障;同时规划规模较大的地块,为承载大项目留足空间。要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坚持全员招商、以商招商,精心谋划招商活动,加快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

  银培秀指出,企业发展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服务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是县委、县政府推动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太忻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强化协调配合,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速。对正常生产的企业,要加大扶持力度,促进稳定运行,支持企业成长壮大。对暂时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要坚持县级领导包联,落实好各项纾企解困措施,鼓励企业挺过难关。要加快园区在建项目进度,各包联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抢抓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推动投资快速增长。企业自身要把握发展机会,加大科技研发和创新力度,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品牌价值,扩大市场销路,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