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 检察长郭鸿莅临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16日,忻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鸿深入我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银培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史秀云汇报了县人民检察院今年1-5月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78项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完成情况、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工作提示函》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检察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举措。

  听取汇报后,郭鸿对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及进步表示肯定,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少补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理念以及检察机关如何能动履职服务大局作了生动讲解。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郭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服务大局,转变观念,与时俱进,精准履行检察监督职责,把“少捕慎诉慎押”等刑事司法政策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持续深化涉企法治服务保障,做好做实“企业合规”工作,为服务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二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依法能动履职,发挥人才优势,创新工作,推动繁峙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银培秀表示,繁峙县委将会全力支持县检察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同时希望县检察院继续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能动履职,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司法服务保障。要严格按照检察院的管理体制和领导体制,发挥好领导、服务、支持、协调、保障等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在服务繁峙大局中展现出更大作为。

  史秀云表示,繁峙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市院党组的工作要求,在市院党组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以更强的使命履职尽责,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服务保障繁峙大局、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