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银培秀在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2-06-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6月23日,县委书记银培秀在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县领导杨有成、师天阳、王阅兵,开发区、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和砂河镇党委书记参加。 

  银培秀深入紫金智能化矿山项目建设现场,前往井下830中段2盘区矿房工作库调研,查看井下巷道布置、现场施工作业情况;实地查看了金矿调度指挥中心、生产车间情况,了解公司运行和金矿采选生产流程;深入到金矿避让搬迁移民小区,了解义兴寨村民搬迁安置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和关于建设黄金小镇项目的介绍,与企业负责人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研究解决办法,并就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移民搬迁、黄金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 

  银培秀充分肯定了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在服务社会中做出的贡献。他强调,一是企业要走相对集约型、本质安全型、绿色发展型发展道路,加快智能化矿山建设进度,继续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推进矿山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县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要贯彻落实好非煤地下矿山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扛牢包保职责,加强非煤地下矿山安全监管。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到各类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薄弱环节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坚决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守好生态红线。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在全流程的生产环节,把已获批的环评真正落实到位,努力建设绿色矿山。要高标准解决好废水、废渣等达标治理问题。要充分吸收借鉴业内生态治理修复的好做法,使治理的过程持续化、深入化。四是要服务保障好企业发展。加强地方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党委政府要保障和服务好企业发展,企业要在应尽责任范围内助力地方发展,形成双赢局面。县镇村要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的外部环境,深入细致地做好涉企群众工作。五是要积极谋划产业链条延伸,做好工业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尽快从思路谋划转变到设计规划,再到落地实施。近期,县委、县政府要研究成立工作专班,重点推动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