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我县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信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县信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及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有关乡镇和部门进行了汇报发言。

  赵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清醒头脑,把信访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二要紧抓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落实包案责任,深入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强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完善基层化解机制,聚焦基层涉访事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不断强化信息预警处置及值班值守。三要严格责任落实,努力把信访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化依法治访,凝聚工作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全县信访工作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