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我县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应急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重点矿山企业、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重点股站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闫东升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师天阳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提前研判本乡镇、本行业领域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上一线,带头深入基层督查检查,推动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师天阳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制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二要紧盯关键重点,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狠抓隐患源头管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方位深入推进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动。三要盯住问题抓整改,全面开展“回头看”,对企业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措施、已检查出的隐患整改等是否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四要加强值守,严格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企业负责人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生产力的思想,加强对干部职工岗位责任培训,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法治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节假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工作,制定并完善防范风险、应急处突、信息报告工作预案,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科学高效响应、分层分级处置、有力有序应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