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地方政府债券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上午,我县在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地方政府债券专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邬春生,政府副县长乔哲,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乡镇、各部门在库项目进展情况和谋划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地方政府债券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全面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用足用好国家投融资政策的能力水平,提升政府债券争取和应用工作质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学习领悟的基础上,持续强化政府债券专业知识和政策规定的学习掌握,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政策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谋划是抓项目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专项债券项目重点支持领域,合力谋划好、推动好、建设好一批重大项目。要切实提高专项债券项目超前谋划储备意识,牢牢把握政策机遇,精准掌握政策基本导向和项目申报要求,持续充实项目储备库。要狠抓项目谋划、工程推进、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增强抓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水利、城市建设、开发区建设、全域旅游开发等重点领域,下真功夫、下苦功夫,深入挖潜,精心包装,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债券项目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特邀中泽融信山西总经理陈海军作专题辅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