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县长赵斌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

 时间:2023-06-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深入基层一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对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进行现场督促检查。县委副书记张晋,副县长赵斌,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下茹越乡、光裕堡乡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

  在下茹越乡下寨村、光裕堡乡小李牛村,赵斌深入农户家中,实地察看农村户厕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户厕使用管理、粪污处理、维修管护等情况,与乡村两级共同探讨解决存在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赵斌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持续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和“回头看”,瞄准短板不足,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坚持大民生不动摇、大清底不懈怠、大整改不推脱、大督查不护短、大动员不代替、大协作不扯皮,加强农村改厕全程质量管控,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改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赵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乡村道路建设、通村道路绿化、村容村貌提升、厕所改造等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超常举措,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把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融合起来,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以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乡村环境美化洁化,通过环境整治,有效提升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精神面貌。要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持续加强乡村产业谋划,充分发掘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立足区位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推动乡村产业发展,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