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繁峙县召开2023年繁峙县招委扩大会暨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

 时间:2023-06-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今年高考和中考顺利开展,5月30日上午,我县在教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繁峙县招委扩大会暨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县招委主任、副县长、教科局局长高存国及招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学校、中心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高考和中考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高招办、中招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高考和中考的准备情况,相关招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高存国还与各相关职能单位部门、学校和考点主考、外出监督检查员分别签订了责任状。会议还就我县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存国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手机作弊治理。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在物防、人防、技防三个方面加大力度,从各层面杜绝手机作弊,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所有考务人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思想态度端正,履职尽责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建设好考务队伍,建立一体化制度,协同联动。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和周边环境,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要妥善做好应急处理工作。要根据自身职责,做好应急预案,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组织开展好监督检查工作,配合好省市巡察工作,运用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确保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平稳有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