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市检查组我县调研检查汛期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06-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益诚、市应急局局长杨彦清带队赴我县调研检查汛期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天阳,县应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砂河镇紫金矿业柳泉沟尾矿库和金瑞缘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检查了尾矿库隐患排查、灾害预警、应急抢险、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及尾矿库防汛工作相关情况汇报。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责任重于泰山,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和盲区漏洞,解决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全面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

  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要将尾矿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推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尾矿库提升改造工作进度,对标对表,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务必按照既定时间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生产措施严格细致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全时在位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四要做好尾矿库防汛工作,加强安全监测巡查,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五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工作各项应急预案,按照实战标准演练,补足备齐物资装备,切实提高尾矿库安全防范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汛期尾矿库安全万无一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