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暨繁峙县第四届校园啦啦操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1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3-——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的主题为“啦啦操助力乡村振兴”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暨繁峙县第四届校园啦啦操大赛在县工人文化馆成功举办。

  10月14日上午,2023年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暨繁峙县第四届校园啦啦操大赛在县工人文化馆举行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唐金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项目主管罗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平牢,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县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党组书记高存国,县政府副县长贾吉坡等出席开幕式。

  高存国为开幕式致辞;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县实验小学、滨河小学、彩璟小学的学生集体展示了花球啦啦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强则国强》,职教集团代表队完成了精彩的技巧啦啦操展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为“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和“啦啦操四好运动员”获得者进行授牌,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延续往年“全国其他队伍线上+繁峙队伍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来自全国各地344支队伍共计653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悉,自体操中心将啦啦操作为繁峙县体育精准扶贫项目以来,啦啦操已迅速成为繁峙县各类学校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今后,啦啦操项目将继续发挥体育在帮扶工作中特有的优势和综合带动效应,充分推动体育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基层群众的健康基础,激发运动热情,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