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定点帮扶系列赛繁峙站启动仪式在繁峙举行

 时间:2023-10-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深秋时节,硕果累累。10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广场舞和健身走(跑)推广委员会主办,繁峙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23年定点帮扶系列赛繁峙站轮滑(自由式轮滑)邀请赛、广场舞大赛和健身走(跑)邀请赛启动仪式在祥龙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冯连世,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四部主任张娜,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三部干部李雪濛,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县政府副县长贾吉坡出席开幕式。本次赛事共有28支队伍共600余人参加,是一次全民共享体育成果、感受竞技魅力的盛会。

  在奏唱国歌之后,韩红英致欢迎词,冯连世作讲话。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随后,所有领导鸣笛宣布开幕。

  经过激烈角逐,忻府区解元中心学校、忻州米高花样代表队、繁峙第一轮滑队、砂河四小轮滑队、繁峙县杏园中学小学部轮滑队获得轮滑体育道德风尚奖;超越梦想舞蹈队、砂河镇俏媳妇舞蹈队、和谐舞蹈队获得广场舞冠亚季军;碧秀健走队、滨河健步走队、祥龙健走队获得优秀奖。

  繁峙县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定点帮扶县,在国体总局的支持下,体育事业多点开花,全民运动如火如荼。近年来,繁峙县根据上级的部署和总局的帮助支持,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政策的同时,注重同地方实际集合,加强体育教育融合发展,相继打造“寻找美丽中华”定向越野赛、“环五台山”徒步大会、啦啦操等特色经典赛事。把繁峙打造成全国毽球之乡,全方位推动繁峙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使繁峙逐步成为地域特色赛事的举办热土。

  举办此次定点帮扶系列赛,旨在推进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丰富社会群体运动,浓厚全民健身的氛围,唤激发全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的积极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