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丁利军在我县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时间:2023-12-2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0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利军深入我县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宇光,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史红波,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刘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县委副书记张晋,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邢静,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韩红英等参加调研。

  走进县信访局接待中心,丁利军仔细询问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流程,了解各功能区设置情况和信访案件受理、化解情况。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紧扣目标任务,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落细落实。

  丁利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进业务流程再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局办合一”要求,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机关、单位要畅通信访渠道,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为人民群众服务,全力做好信访工作,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