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4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4-01-2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2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立即组织召开全县2024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师天阳、武晓蕊、韩红英、乔哲、高存国、赵斌、岳俊庭、柴清亮、贾吉坡,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县应急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各方责任,严防严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县政府分管领导要做好重点领域和所包乡镇工作调度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岁末年初和春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持续理清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出现责任盲区,要紧盯消防、教育、矿山、化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商贸市场、交通场站、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和重大活动安全管控。要深刻汲取近期外地火灾、地质灾害事故教训,加强对老旧小区、养老托幼、教育培训机构及“九小”场所等安全基础薄弱场所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非煤矿山领域专项治理,抓实护林防火、交通运输、地质灾害防治、高危行业和城市运行监管,严格审批大型群众性活动、传统民俗活动,制定完备的现场管理和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现场人流监测和管控,真正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舆情监测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重点岗位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值班值守,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规范化,做好事故防范应对演练等各项工作,持续增强应急处突和安全救援能力,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