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议

 时间:2024-02-0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我县召开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武晓蕊,县政府办三级调研员、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俊智出席会议,住建局、文旅局、公安局等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俊智对我县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县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文旅行业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狠抓制度的制定、完善和落实,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解决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吸取事故教训,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安全责任要再压实。各相关单位要仔细研判,提前安排部署,结合假日文化市场特征,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关键人员,深入研判风险、分析形势,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加强风险研判和信息互通,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实效性;三是隐患排查要再深入。各相关单位要以零容忍态度开展文旅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推动执法监管取得实效,要对景区、饭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依法加强监督检查,形成联动合力;要加强对饭店燃气安全常态化检查,强化一线作业人员培训,加大用气安全宣传力度;要对娱乐场所内违规用火用电、疏散通道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制定旅游景区客流应对措施,优化入园流程,做好景区分级预警等应急处置准备;宣传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强化主流媒体引导作用,面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及时公开,消除群众对事件认识的不确定性,避免猜测和臆想,有效引导宣传舆论,确保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春节假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