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繁峙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2024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筹备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0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融媒体中心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全力推进我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6日,我县召开2024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筹备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张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登云,县委常委、副县长武晓蕊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应急局等各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晓蕊解读了我县2024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实施方案;文旅局、住建局、繁城镇等部门和乡镇分别汇报了系列文化活动组织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科学组织,系统安排2024年“两节”文化活动各项工作。要强化研判分析,汲取有益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在每个事项、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上精益求精、关注细节,从严从实从细把2024年“两节”文化活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特色,突出喜庆主题、把握工作细节,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和各自职责分工,围绕新年节日文化、民俗民艺文化等重点要素,最大限度凸显我县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二要做好安全工作。各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制定应急预案、紧盯安全重点、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合理调度工作力量,加强对活动场所、演出设施等的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千方百计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三要强化正面宣传壮大正能量,防范负面舆情提升管控力,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宣传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强化主流媒体引导作用,面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及时公开,消除群众对事件认识的不确定性,避免猜测和臆想,有效引导宣传舆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提前通过各媒体平台发布活动时间和地点,齐心协力办好“两节”群众文化活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春节假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