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19-09-1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按照繁峙县委统一部署,9月18日下午,繁峙县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繁峙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阅兵作动员讲话,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秀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美亮主持会议,全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阅兵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正当其时。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立足统计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王阅兵强调,统计局的主题教育要始终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融合推动。

  张秀廷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主题主线,三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四是紧扣“五句话”目标,五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六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七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美亮要求,统计干部要提高站位,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要高度负责,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落地落实、见言见行,全面统筹各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决算小康社会和转型发展提供更优质的统计服务支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