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积极开展“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9-09-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了准确把握三季度全县经济形势及全年经济走势,切实做好经济运行监测服务,繁峙县统计局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抽调精干力量与工信、商务等职能部门组成工业、农业、贸易三个联合调研小组,由统计局班子成员带队,从9月下旬开始,深入厂矿企业,开展“调研+”模式主题教育大调研活动,有效提升主题调研活动成效。

  一是“调研+培训”。通过深入基层、企业调研之际,就统计业务知识、报表制度及相关指标解释、统计方法与技巧、台账管理维护等方面,指导培训基层统计人员,按时保质保量地上报统计数据,做好统计基础工作,完善统计基础资料,保证数出有据。

  二是“调研+宣传”。在开展调研的同时,积极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规章,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书籍,进一步增强统计人员和调查对象的统计法律意识,营造支持统计、配合统计调查工作的社会环境。

  三是“调研+服务”。通过调研企业,做好统计信息服务,传达政府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和行业信息,询问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实地了解基层统计工作环境,协助改进不足,推广系统内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四是“调研+管理”。通过深入实地检查,督导企业抓好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统计基层报表、统计管理制度等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统计工作中瞒报、漏报、虚报、错报等问题,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可靠、科学反映经济发展情况,严控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五是“调研+分析”。通过实地调,摸清市场行情,摸回行业动向,掌握第一手鲜活调查资料,深入分析经济运行的新亮点、新变化,前瞻研判分析三季度繁峙经济运行情况、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合理引导预期,最大限度地发挥统计监测分析预警服务职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调研活动落到实处,取得了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