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19-09-25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作者:李钰

  为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4日,县卫健体系统在府东广场开展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县妇幼计生中心派出骨干力量参加了此次活动。副县长韩红英、卫健体局郭俊明、县妇幼计生中心副主任刘俐芩出席活动并亲自参与到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中来。

  这次大型义诊活动,县妇幼计生中心紧紧围绕“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这一主题,以降低出生缺陷儿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抓手,以提高妇女儿童身体素质为目的,对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孕产妇和0-6岁儿童保健、艾梅乙检测等项目开展了大型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义诊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重要性,孕产妇和0-6岁儿童保健、艾梅乙检测的必要性,为大家解读各类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接受各类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健康水平。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手册、资料1000余份,各类避孕药具800余盒。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用自己的行动,奉献作为,为妇女儿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