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四个一”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09-2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繁峙县统计局积极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

  开展一次教育活动红色之旅。抚今追昔,缅怀革命先烈。前些日子,繁峙县统计局组织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赴繁峙县平型关战役旧址,实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红色基因传承,聆听革命先烈事迹,追忆革命先烈精神,净化党员干部心灵。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激发爱国情怀,振奋民族精神,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记录一段砥砺奋进光辉历程。数字记录历史,数据见证进步。沧海桑田一指间,繁峙统计局以统计人独特的“计数”方式,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繁峙经济社会发展变革,在县域发展史上浓笔留下繁峙辉煌70年精彩之“瞬间”。为此,县局专门组织专业人员系统收集、整理了繁峙县1949——2018年县域经济社会各行业相关统计指标数据,以详实的数据记录时代变迁,以真实、具体的数据刻录繁峙县发展印迹,“量化”繁峙社会进步。

  创作一批专题统计精品力作。数据浓缩变革,文字讴歌辉煌。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繁峙统计局加强组织筹划,积极开展“繁峙辉煌70年”统计作品创作活动,撰写了《春华秋实七十载 砥砺奋进谱新章》、《壮丽70年 滹源大地铸辉煌》、《沧桑巨变七十载  三次产业竞发展》、《投资不懈七十载 繁峙旧貌换新颜》等系列统计报告,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客观真实的文字描述,反映繁峙县经济社会各领域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繁峙人民立足繁峙、发展繁峙的自豪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举办一场统计主题宣传活动。“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紧扣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主题,以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为契机,大力开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宣传活动。通过统计展板、群众互动、发放折叠页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现场宣传活动,同时借助媒体力量,特别是网络媒体如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攻势,进一步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统计宣传工作新高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