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9-13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健康促进工作,繁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的活动主题,开展了2019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围绕结婚、孕育等关键环节,重点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产前筛查与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与服务、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开展出生缺陷预防知识咨询和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发放叶酸50余盒,避孕药具100余盒。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知识的知晓度,引导育龄群众主动接受免费服务,把好人生健康第一关,有效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健康繁峙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