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审计局《蜕变的初心》观后研讨会

 时间:2019-11-0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审计局     

  11月6日上午,繁峙县审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共计13人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该片以忻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晋元平、郝静等人及忻州市原采购中心主任李效林等人滥用职权、贪污受贿等事件作为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以案说责”、“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专项警示教育,他们年轻时也都曾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但都随着职位的提升,变得对党不忠诚、阴奉阳违,完全丧失初心,大搞权钱交易,走上了由破纪到破法的不归路。

  观影结束后,党组书记韩宏恩结合警示教育片内容,告诫观看人员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从自警、自省、自律上下功夫,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时处处事事用这把“尺子”来衡量自己,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会后大家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搭上政治生涯,毁了一辈子辛辛苦苦积攒的事业,口碑,不值得。审计局作为执法单位,审计人员作为执法干部,更应该守住廉洁底线,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通过研讨大家普遍认为 初心、使命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有守住心中的底线,才能完成共产党人庄重的使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