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三个方面”不断加强统计法制建设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迎接12月份国家统计月宣传活动,繁峙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统一组织学习国家统计局下发的《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制宣传活动的通知》,从“三个方面”不断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坚持依法统计。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相继出台的《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加强“四个意识”真正认识到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是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统计造假将导致统计数据失实,影响政府决策,影响决策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影响宏观政策的制定,严重危害政府公信力。

  二、明确责任意识,以落实责任制和问责制为关键,不断加强责任落实,建立单位统计造假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及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以制为标,标本兼治”。

  三、强化问题整改,积极组织各专业开展一套表单位质量核查,保证四上单位核查全覆盖,按照核查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针对不达规达限、单位性质不合格等问题单位,严格按照名录库、专业四上单位审核要求集中申报退库,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切实做好统计法制建设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