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市场局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参加市局培训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9-12-1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市场局     

  为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从事特种设备的监管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学习先进监管理念,提高特种设备安全专业监管水平。特种设备是指对人身和财产安全有较大危险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设施,广泛运用于生产、生活领域各个方面,已成为我县经济建设和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设备设施。面对严峻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我县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创新机制加强监管,切实提高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履职监管能力。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是加强设备使用环节安全管理、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措施。通过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切实理解和深刻掌握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使自己的理论基础、业务水平等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增强企业的主体意识提供法律保障。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为1天,参加培训的27名基层监管人员通过培训,更加明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法律依据,熟悉检查规则和检查方法,为我县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