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凝心聚力打好2019年收官攻坚战

 时间:2019-12-27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临近年终,为更好地完成全年统计工作目标任务,繁峙县统计局合理布局、科学规划,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全面统筹安排,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打好2019年收官战。

  一、对照目标抓不足。全局上下认真盘点,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年度工作计划和各项考评条例,逐一仔细梳理,查找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启发新思路,寻找新办法,及时查漏补遗,尽快补齐不足,确保2019年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二、围绕短板抓落实。对年底余留工作和短板之处,根据工作任务的管理制度、方案要求和工作流程的不同,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领导,夯实职责,逐一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合理安排任务进度,以倒逼工期的方式予以逐一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提交“满分答卷”。

  三、分类指导抓培训。针对2019年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报培训,安排部署四次集中培训。一是农村农业统计业务培训会,二是全部“四上”单位统计培训会,三是“四下”单位抽样培训会,四是投资统计年报培训会。通过对不同对象、不同报表的集中培训,把握重点,分类指导,提升培训效果。同时建立专业统计群,实现网络远程专业指导全覆盖。

  四、着眼大局抓服务。立足全县大局,高度关注GDP、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重点指标,盯紧GDP核算涉及相关部门的数据,实时监控,对标研究,第一时间提供统计信息监测服务,提前研判、专题分析各项指标全年完成情况和相关问题,建言献策,服务地方政府决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