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31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审计局     

  近日,繁峙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提前部署安排。专门召开了专题研究分析会,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学习,领会精神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准备,务求取得实效,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订了工作方案。二是会前班子成员在韩宏恩同志的召集下,开展了谈心活动,互相沟通了思想问题,为开展批评做好准备。

  二、严格纪律,确保实效。邀请县纪委干部杨超霞和县巡回指导组李志平列席参加,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采取先自我批评、再相互批评的办法,逐个进行结合自身联系和分管的工作,深刻检查个人在方面存在的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一致感到局领导班子集体能够做到团结大局、民主集中、廉洁奉公,有战斗力,带领全局审计人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但大多数同志也感到自己还存在对政治学习还不够深入,忙于业务,有老好人思想等问题和不足。会上发言勇于剖析自己,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不避重就轻,敢于主动承担责任、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相互批评时以关心帮助同志为出发点,能够以诚相待、坦诚相见,对待同志们的批评能够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达到了消除误解、交流感情、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

  三、通报情况,强化落实。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认真研究原因,寻找对策,制订了整改措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