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召开2019年统计年报会议

 时间:2020-01-0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12月31日,繁峙统计局召开2019年全县统计年报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省、市统计年定报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2019年繁峙全县统计工作,集中学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企业统计诚信管理办法》,培训统计年报和统计定报制度,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业务工作。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阅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业务骨干及“四上”单位统计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2020年全县统计改革发展六项任务:一是坚定不移开展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全面做好新增纳统,做到工作规范、数出有据、应统尽统;四是有序开展四经普数据开发和运用,推进统计核算制度改革;五是强化统计监测服务,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六是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会议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国家、省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的思路,准确理解和把握年定报制度修订的具体内容,保质保量完成年报工作;第二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法律意识,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不拒报、不迟报,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第三要进一步规范单位原始财务数据采集,完善基层统计台账,做到平台数出据有据、有据可查。第四要把握时间节点,及时上报。统计工作是一项严密细致的系统工程,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把握时间节点,高质量按时完成年定报上报任务。

  会议期间,县统计局劳动工资、科技、工业、商贸、建筑业、房地产、服务业等专业人员对本专业统计年报和定期报表分别进行了培训,特别是重点指标、操作程序、数据评估和易出错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2019年联网直报平台的规范性操作做出具体要求,与基层统计人员互动交流,提升培训效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