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三步走”扎实有序推进农村统计联网直报工作

 时间:2020-03-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了使弄农村统计走上信息化、规范化的道路,更好的服务三农,繁峙县统计局“三步走”切实做好农村统计联网直报工作。

  一、加强基层业务培训。由于农村统计报表多、指标繁杂而且每年都会有变更和新增指标,繁峙县统计局不断加强基层统计员培训,通过年报会,针对平时报表中易错、易漏点,制作成PPT,并且打印成册分发给基层乡镇统计员,作为学习参考。在季报过程中,分管领导亲自带领专业骨干下到基层,为基层提供业务培训指导。

  二、完善部门协调机制。与农业各主管部门建立横向联动协调机制,把基层上报的季度数据,通过汇总,与各农业主管部门上报数据进行比对,针对不一致数据,积极联系协调部门核实,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三、强化上报数据审核。通过一套表指标逻辑审核进行初审,然后通过与往年数据进行同比和环比比对分析,对于增减幅较大的指标重点核实,杜绝错填、漏填、错报的现象发生,确保联网直报数据与纸质台账数据一致,真正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