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

 时间:2020-04-3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了客观地反映我县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属性变动情况,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做准备,繁峙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确保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顺利完成。

  一、高度重视,此次“两码”的更新维护工作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的基础,撤乡并镇,撤村合并,属性变更等区划调整对现有城乡划分工作以及普查地图的绘制都有一定的影响。

  二、部门联动,积极与民政、住建部门沟通联系,确认“两码”变动情况,并及时收集、整理变动资料文件,为“两码”更新可以按时上报做好充足准备。

  三、实地走访,对于撤村合并情况,严格按照《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工作手册《(2019)》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判断合并后村委会驻地与乡政府、镇政府驻地连接情况,执行《文献编码规则》,确保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信息真实准确,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序登记提供有力保障。

  四、按时报送,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国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报送工作的通知》,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准备,严格按时按质上报。

  五、抽查自查,严格按照《城乡划分质量控制办法》(国统字〔2014〕64号),积极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各阶段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和数据质量自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