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三导向”着力提升统计服务

 时间:2020-05-26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今年以来,繁峙县统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和监督三大职能,积极为县委县政府、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统计服务基本功。拓展视野,提升格局,“跳出统计看统计,跳出数据抓统计,跳出当前评统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强化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完善统计制度方法,突出高质量发展,分析短板与优势,做好统计服务,当好领导决策参谋助手。

  坚持需求导向,找准统计服务着力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统计干部“走出去,沉下去,摸回来”,深入工矿企业,摸清家底,摸回市场行情,掌握第一手真实、准确、及时、完整的活鲜调查资料,形成有质量、有深度、有参考价值的统计分析报告,彰显新时代统计人新作为。

  坚持效果导向,扩充统计服务新内涵。在高质量完成《统计公报》《统计年鉴》年度综合性统计资料和月度常规《繁峙县统计月报信息》的基础上,创新统计产品,细分统计服务,提供针对性、差异化的优质服务。今年以来,面对肺炎疫情影响,开辟了疫情影响监测专报;直面严峻发展形势,增设统计分析预测专报;积极开发“四经普”数据库,编辑经普公报、经普年鉴等;积极向省、市、县各级网站报送统计工作动态,让社会各界了解统计、走近统计、支持统计,提升统计影响力,不断拓展统计服务新内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