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三到位”做好“两会”期间统计网络安全保障

 时间:2020-05-28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做好“两会”期间统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繁峙县统计局积极行动,三个到位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工作。

  一、思想认识到位,强化组织领导。“信息安全无小事”。积极了解关注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技术支撑队伍和临机处置权限,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隐患排查到位,强化安全措施。“两会”期间,全面排查计算机网络安全隐患。重点加强统计门户网站、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风险排查和24小时全网出入流量及数据的安全监测审计,谨防恶意篡改、黑客攻击、信息劫持和数据外泄。及早发现安全监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上报、整改、排除,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

  三、预警准备到位,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按照省统计局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做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故)时能妥善快速处置。建立并执行7×24小时值班通报制度,明确值班值守职责任务,合理安排人员,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处置应急事故,确保“两会”期间统计网站和重要系统的政治安全、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