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繁峙县统计局三措并举力促工业数据质量再提升

 时间:2020-06-22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为了客观真实的反映我县工业经济变化趋势,确保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可信,繁峙县统计局三措并举,严把工业上报数据质量关,力促工业数据质量再提升。

  一、从加强培训入手,现在数据上报是由企业统计人员通过联网直报平台实时上报,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责任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上报数据的质量,繁峙县统计局以多元化的培训模式不断加强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并在业务培训中贯穿法律法规讲解,以统计造假典型案例为警示,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二、以从严审核为主,一审异常值,杜绝出现错报、误报的情况。二审波动大,及时收集企业相关印证材料。三审说明清,要求企业规范说明要求,清晰说明内容,真正做到各级审核一目了然。

  三、以随机抽查为辅,建立工业抽查核查、跟踪整改机制,不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报表异常企业进行质量核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整改结果,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不断规范工业企业统计报表工作,提高企业自觉性,力促工业数据质量再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