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把脉能源变化趋势 服务绿水青山战略

 时间:2020-09-10       大    中    小      来源:繁峙县统计局     

  一场大疫“大浪淘沙”,繁峙县传统铁矿采选企业主导地位悄然离场,新兴、转型接续产业纷纷“登台亮相”,能源消费变化较大。面对新形势新发展,繁峙县统计局主动出击积极应对,把脉能源变化趋势,服务绿水青山政府节能减排战略。

  析微察异,把脉能源变化趋势

  针对疫情冲击之下企业能耗数据动荡起伏这一特别情况,该局专门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网络调查、全面分析评估此次疫情对企业能耗变量、生产经营、市场营销、投资预期等方面的影响;密切关注县域三次产业能耗总量和结构变化,深入分析经济转型变化对全县节能降耗、抗疫能力、经济复苏的积极推动作用。

  溯本求源,问诊节能降耗症结

  围绕当前全社会能源消费呈现恢复性增长新形势,该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具体梳理经济复苏对全县主要能源产品生产回暖、经济活动单位产能扩张与能源消费变化关系、居民能耗消费变动等新情况及其成因。重点关注和做好高耗能行业、高能耗企业因复工复产能源消耗快速增长引发县域节能减排压力剧增的跟踪监测和分析预警。

  对症下药,擎画绿水青山繁峙

  俗话说:“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该局主动出击,积极与县节能监管部门进行业务对接,配合政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随时应对因经济复苏全社会能源消费大幅反弹新情况。加快县域经济转型步伐,提高能源转换效率,优化能源有效配置,秉承国家“生态兴则文明兴”发展战略,举全县之力擎画绿水青山美丽新繁峙。

关闭本页